WSET證照是什麼?

WSET葡萄酒認證課程3|開平學苑

想要系統地學習葡萄酒、烈酒知識、品酒技巧,WSET®認證是您不可錯過的國際證照!

開平學苑提供密集式WSET課程,第一級認證為一天6小時密集班,第二級認證為二天16小時密集班,在開平學苑星級講師團隊教學下,讓學員有條理、系統性學習各項酒類知識及品酒技巧,最有效率取得國際品酒認證。

英國葡萄酒與烈酒教育基金會( Wine and Spirit Education Trust,簡稱WSET ®),成立於1969年,是全球性葡萄酒、烈酒及清酒資格認證機構。在全球70個國家/地區皆有培訓機構,並開辦葡萄酒和烈酒教育課程逾50年,至今已成為此專業領域備受認可的國際組織之一。

WSET認證課程之特色在於將葡萄酒、烈酒、清酒之酒類知識做了系統化分析整理,透過系統化品鑑技巧Systematic Approach to Tasting (SAT),可精準且具體的描述葡萄酒、烈酒、清酒各階段顏色、香氣、味道變的風味特性。

開平學苑WSET認證課程特色

開平學苑是開平餐飲學校所提供成人教育機構,是台灣第一所也是唯一餐飲專門學校,2022年成為葡萄酒與烈酒教育基金會(WSET)開課單位,透過不同課程主題積極推廣「飲品師」專業,提升餐飲服務人員成為飲品的感官專家(中時新聞連結:開平餐飲開設WSET® 葡萄酒認證課程 力推「飲品師」專業)。

開平學苑憑藉豐富的教學經驗與對餐飲業態精準掌握下,特聘極具專業的侍酒師蕭希辰先生擔任開平學苑星級講師團隊Nominated Educator,開平學苑亦邀請具備國內外米其林星級餐廳經驗的侍酒師、國際葡萄酒大賽評審、葡萄酒推廣代表等一同組成開平學苑星級講師團隊,不同面向且豐富的背景經歷使其能兼容實務和理論,成就高質量且紮實課程內容。

開平學苑為使課程實務探索面向更加深入,特與全台最大專業葡萄酒代理商法蘭絲合作品評酒款,法蘭絲向為業界愛酒人士長年以來合作首選,獨家代理眾多知名一線品牌,囊括全球30多間知名酒廠及1200種以上酒款,嚴選酒款更使課程錦上添花。

基於開平學苑多年餐飲教學經驗,透過專業米其林侍酒師的視角、結合優質的酒款,授予最具公信力之WSET葡萄酒認證課程。想要有系統地學習葡萄酒知識及品酒品評技巧,開平學苑WSET認證課程是您不可錯過的國際品酒證照!

WSET葡萄酒認證說明

1. WSET® 葡萄酒第一級認證

開平學苑教學特色:一天6小時密集班,當天上課完直接原場考試,開課前寄送上課教材,讓學員提前預習準備,課前模擬考增加學員考試信心。

品飲酒款 9款
上課時數 6小時
考試規定 30 題單選題,作答時間 45 分鐘,取得至少70%分數及格
適合對象 完全沒有葡萄酒經驗或經驗有限之初學者
難度 ⭐(最多五顆星)

2.  WSET® 葡萄酒第二級認證

開平學苑教學特色:二天16小時密集班,開課前寄送上課教材,讓學員提前預習準備,課前模擬考增加學員考證照信心。

品飲酒款 42款
上課時數 16小時
考試規定 50 題單選題,作答時間60 分鐘,取得至少55%分數及格
適合對象 剛入門葡萄酒初學者、對葡萄酒有基本認識者
難度 ⭐⭐(最多五顆星)

WSET烈酒認證說明

1. WSET® 烈酒第一級認證

開平學苑教學特色:一天6小時密集班,當天上課完直接原場考試,開課前寄送上課教材,讓學員提前預習準備,課前模擬考增加學員考試信心。

品飲酒款 10款
上課時數 6小時
考試規定 30 題單選題,作答時間 45 分鐘,取得至少70%分數及格
適合對象 完全沒有烈酒經驗或經驗有限之初學者
難度 ⭐(最多五顆星)

2. WSET® 烈酒第二級認證

開平學苑教學特色:二天15小時密集班。開課前寄送上課教材,讓學員提前預習準備,課前模擬考增加學員考證照信心。

品飲酒款 29款
上課時數 15小時
考試規定 50 題單選題,作答時間60 分鐘,取得至少55%分數及格
適合對象 剛入門烈酒初學者、對烈酒有基本認識者
難度 ⭐⭐(最多五顆星)

WSET認證系列課程

開平學苑WSET課程|企業策略聯盟

開平餐飲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