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在開平學苑少年廚師夏令營學到什麼?

少年廚師夏令營-學員心得分享1|開平學苑

每次到暑假、寒假放假前就是我們家長們的煩惱開始🤔

為了挖掘小孩的興趣,總是幫小孩報名很多興趣班課程,這個暑假特別報名了開平學苑『少年廚師夏令營』廚藝課程,這是10-15歲的小朋友可以參加的營隊,三天包含中餐、西餐及烘焙的廚藝課,再加上一天的餐飲禮儀及飲料製作,第五天家長可以參加成果展,來看看小孩在這幾天學習的成果,希望可以透過這營隊,帶給小孩們不同的體驗及感受。

雖然廚藝課程要拿刀、炒菜、烤箱、攪拌機,真的滿滿的擔心,畢竟小孩在家裡是完全沒有進過廚房,擔心會受傷也是先打電話詢問過老師,老師說上課一開始師傅們會先教導孩子們如何拿刀、器具應該要如何使用,並且課堂中也有跟對老師及助教,會協助孩子們操作及注意他們的安全,讓我們擔心滿滿的家長,可以放心地讓孩子參加營隊。

而且在開課前一週前左右,email會收到行前通知,有課表、報到時間、上課地點及注意事項,還會加入Line群組。Line群組除了發布通知消息外,還會分享小孩上課的照片,真的很貼心❤雖然每個相簿都有好幾百張,要找到小孩的照片真的要找很久😂但看到了老師們的用心,還有其他小孩們上課也很開心的照片,真覺得幫小孩報名這個營隊是最對的選擇。😁 😁

一定要來分享一下小孩上課的照片:

少年廚師夏令營-學員心得分享2|開平學苑
(小孩在家也沒有這樣煮過東西,簡直太帥氣拉!!)

少年廚師夏令營-學員心得分享3|開平學苑

小孩們第一天早上09:20前要開平餐飲學校實習中餐廳報到,09:20-09:30有簡單的開幕儀式,陪小孩報到後,就順便參加了開幕,介紹了上課師傅、課程內容及手冊,介紹完後,小孩們就開始穿起這幾天上課的廚師服拉~

帶隊老師也很貼心的,怕我們這些家長們會擔心小孩,還特地帶我們到小孩上課的廚房看一下小朋友們上課的模樣,真的很可愛小大人們🤣為了不打擾他們上課,家長們會快速看完後離去,希望小孩可以加油💪

少年廚師夏令營-學員心得分享4|開平學苑

小孩們每天上午09:00-09:25開放報到,09:30-12:00會準時上課,中午有提供豐富的午餐-中餐或西餐,吃完飯後,會給小孩休息到13:30後,繼續下午13:30-16:00的課程。

第一天學習西餐和烘焙,午餐則是到開平餐飲學校的實習中餐廳用餐。小孩回家後,就很開心的分享起今天做的料理田園小雞千島沙拉及波隆娜燉豬排佐番茄醬汁,和甜點核桃脆餅及香草奶油泡芙(順便拿來當作晚餐和飯後甜點><偷懶的媽媽,呵呵),並且述說上課做了什麼、跟同組的小朋友怎麼分工和操作,師傅和助教學長姐如何協助他們,一來很感動小孩還記得我們,把成品帶回來給我們吃;二來他也學到了要如何溝通、分工操作,如果遇到了事情要如何解決,這都是一個很好的經驗,也跟小孩說很棒,希望他們可以繼續加油,學好料理後,以後在家裡可以學著做做看😄 😄

對了,今天還有拿到第五天成果展的邀請函,要填寫出席的人數,每位小孩可以邀請一位親友免費參加,第二位起每位會酌收餐費,當天有停車需求的也可以事先登記,小孩說老師說因為要計算出席人數安排座位及準備當天的材料,第二天早上報到時要繳交給老師。

少年廚師夏令營-學員心得分享5|開平學苑

第二天上午09:30前在開平餐飲學校校本部報到,並要穿戴好廚服、帽子及圍裙,因為天氣太熱了,我是讓小孩帶著廚服東西到學校後再穿,記得要預留點時間,不然小孩自己會很慌亂,因為09:30會準時上課,所以會提早一些大約五分鐘整隊到廚房上課。

今天學習中餐和烘焙,午餐開平餐飲學校的實習西式餐廳用餐,每天都吃那麼好,也太幸福了吧😍😍今天學了月亮蝦餅和港式燒賣,烘焙則是學了乳酪蛋糕及杏仁瓦片,都是小孩愛的料理。

小孩從切料、包料到下油鍋炸,都自己來(雖然有助教學長姐們幫忙),透過照片看,真的覺得小孩長大了。在家裡幾乎沒有進過廚房的人,怎麼能學什麼像什麼,說不定比我這位媽媽都還要厲害👍

少年廚師夏令營-學員心得分享6|開平學苑

下午的烘焙課程也是,從打蛋、按壓餅乾到畫圖進烤箱,也都是自己來,每一道料理和甜點,都包含小孩的愛心啊❤ ❤ ❤

少年廚師夏令營-學員心得分享7|開平學苑

雖然上課很有趣,但因為廚房是沒有椅子可以坐的,所以腳會很痠,不過幸好中午都有休息時間,可以讓小孩休息一下充個電補充活力下午繼續。小孩回到家分享心得時說終於可以體會到媽媽煮飯的辛苦,聽到這句話的當下,眼淚都要飆出來了但要忍住繼續聽😆這之後小孩在家就會自動自發地來幫擦個桌子、擺個碗筷或洗菜,這是在參加營隊之前都不會主動做的事情,雖然不知道會持續多久,但至少是一個好的開始。✌✌

課程來到第三天,學習了西餐總匯三明治和雞肉玉米濃湯,以及巧克力捲,午餐到中式餐廳用餐。

少年廚師夏令營-學員心得分享8|開平學苑

少年廚師夏令營-學員心得分享9|開平學苑
(還沒下課小孩已經迫不及待吃了🍰🍰不過消耗了那麼多體力確實也該餓了🤣)

小孩今天回家說,今天下課放學前,老師讓他們填寫分組名單,中餐、西餐、烘焙及飲料調製,依照自己成果展想要到哪一個組準備,照喜愛的順序填寫1~4名,每一組別人數都差不多。

第四天,今天穿著便服,老師說廚服已經連穿三天,一來可以拿去洗,二來因為小孩明天成果展要穿得整整齊齊。小孩上午會先學習用餐禮儀,剛好今天午餐是西餐,會讓小孩們自己擺放餐具及折口布,完成就開始用餐拉~

少年廚師夏令營-學員心得分享10|開平學苑

下午會讓小孩們學習製作飲料,三款飲料都會學習到,因為最後一天成果展會實際製作飲料給在場的小孩或家長們。

少年廚師夏令營-學員心得分享11|開平學苑
(小孩的手勢看起來都很專業捏~)

終於到了第五天,小孩一樣是上午09:00-09:30報到,依照分組的組別列隊到廚房開工拉~~老師們不時地傳來小孩們在準備成果展的照片,認真準備的表情及工作,真的很棒👍

少年廚師夏令營-學員心得分享12|開平學苑

成果展在開平餐飲學校實習西餐廳,11:30後家長們就可以開始入席,簽到以後,會由開平餐飲的學生帶到座位,每位都有安排好各別的座位,餐桌上有著上午小孩親自擺放的餐具🍽、水杯、口布及座位牌,口布還有造型,真的很可愛。

少年廚師夏令營-學員心得分享13|開平學苑

12點準時開始,開頭竟然是孩子們上菜秀👩‍🍳

接下來就是開始享用美食,後面還有播放他們這五天來上課的模樣及感謝影片,並且小孩還有發表感言(雖然不是自願的😂)上台雖然緊張,但還是很認真地分享。小孩說老師說學會分享感言也是一種學習,學習如何表達把想說的文字話。👍 👍

這營隊課程內容真的很豐富,除了每天學習的菜色不同之外,連西餐禮儀都教導了,感覺這種課程一般外面的好像比較少,在成果展時,可以看到他們從摺口布、擺放餐具及製作調製飲料,全部都由他們自己來,真的很想給這些小朋友們大大的掌聲。

四天的課程,讓他們在最後一天呈現出這四天學習的成果,雖然都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但也已經是很棒了,也學習到很多東西,希望他們在未來也可以這樣持續的成長。聽說兩年暑期會有一次夏令營進階課程,而且每次都很搶手,真的是太期待了🤣🤣

少年廚師夏令營-學員心得分享14|開平學苑

最後附上成果展的照片,小朋友們是不是很厲害啊!👍👍

少年廚師夏令營-學員心得分享15|開平學苑

Q&A:

1.廚師服、廚師帽及圍裙,是當天上課才會發放嗎?
A:對喔!當天報到時,會一併發放呦~

2.午餐是否需自行攜帶環保筷+碗?
A:午餐會在開平的餐廳用餐,餐廳裡都有餐具喔!不過建議可以自行攜帶水瓶補充水分呦~

 

課程報名連結:

少年廚師夏令營(初階)少年廚師夏令營(進階)

少年廚師冬令營(初階)

2 thoughts on “小孩在開平學苑少年廚師夏令營學到什麼?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